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郓城县  > 正文

“市见义勇为模范”吴昊 ——
捐赠奖金献爱心

作者: 付凤臣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7-21 09:43

近日,家住郓城县玉皇庙镇孙庄村的学子孙伟(化名)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助学金:“市助人为乐模范”李爱华为其送来了“市见义勇为模范”吴昊的荣誉奖金5000元。

将助学金交到孙伟的手中,李爱华十分欣慰:自己常年致力于扶危济困、社会志愿服务等善心活动,不少事迹被宣传报道,吴昊便是其中的“感染者”之一。这次受吴昊的委托,将其捐赠的助学金带给孙伟,她内心十分激动。

这份爱心传递,涌动着汩汩真情。

吴昊本是一名现役军人,上个月回家乡郓城探亲时,勇救落水者后悄然离开,其救人的视频在网络持续传播,大家纷纷为“无名英雄”的英勇事迹点赞。最终,经多方找寻得知,见义勇为的年轻人为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某部班长吴昊。

他先后被郓城县和菏泽市评为县级、市级见义勇为模范。接到“郓城县见义勇为模范”奖励金不久,吴昊便通过朋友联系到李爱华,希望用这份奖金来帮助更需要的人。

由于长期资助贫困学子,李爱华对孙伟的处境十分了解。今年,孙伟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,但是上大学的费用却让这个家庭犯了难。原来,孙伟自幼被母亲抛弃,父亲精神失常,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。

寒门学子,学习努力,成绩优异。了解到孙伟的情况后,吴昊说:“我愿意帮他,尽我一份绵薄之力,不能让他因为学费而有压力。”

“谢谢吴昊哥哥,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。我一定会努力学习,励志成才,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!”孙伟感激地说,以后也要回报社会,把“红马甲”传递下去。

 记者 付凤臣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